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物联网实验室测试助力深圳智能交通建设

    联系方式:欧阳莎 0755-83997907
    字号 -+
  •   

      随着深圳市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城市道路交通拥堵以及停车难等,已经严重影响了城市的高效运转,深圳城市交通形势面临严峻挑战。

      2013年以来,依托深圳市发改委“物联网标准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我院已逐步建立起了以射频识别技术为核心的测试实验室,初步具备了射频识别产品空中接口标准符合性、性能、环境可靠性等检测能力,于2016年获得CNASCMA资质,并在此基础上大力拓展检测业务,深耕智能交通领域,为政府提供专业的方案测评及技术咨询服务。2017年来,我院先后承接了市交委的“基于RFID的道路拥堵收费系统技术方案项目”以及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无源射频识别技术(RFID)路内停车管理系统测评项目”等。

      该类项目是在我院物联网技术和检测能力积累的基础上,开展的技术方案咨询和测评服务类项目,为深圳市智能交通建设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基于RFID的道路拥堵收费系统技术方案项目”是探索基于RFID的道路拥堵收费系统技术方案,开展拥堵收费的技术模式研究、关键技术、主要问题分析,提出适合深圳市实际的交通拥堵收费技术方案以及费率制定等配套实施建议,为深圳市道路拥堵收费相关政策的执行提前做好技术储备,便于在相关政策实施前及时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无源射频识别技术(RFID)路内停车管理系统测评项目”是提供无源射频识别技术(RFID)路内停车管理系统的系统应用测评服务,一是在世界范围内首创了“无源RFID”技术用于路内停车的技术系统,通过专门的检测工作,对技术系统进行全面的探研性测评,建立合理的测评指标体系、探研具体的测评方法等以使其具备可“进行规模化应用推广”的条件;二是确立了以“用户安装车载电子标签,无线射频识别车辆身份”为发展方向,以期最终实现全自动路内停车泊位管理与停车缴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