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树立国内食品安全风险交流领先的品牌旗帜

    联系方式:古志华 0755-83232055
    字号 -+
  •   

      举办深圳食品安全风险交流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对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促进各方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推进食品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推动食品安全国际共治,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邀请发达国家及地区、国际机构和国内食品监管单位专家代表、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媒体和消费者代表共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沙龙座谈、提问互动等形式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让各方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正视食品安全风险,共同商讨食品安全问题,树立对食品质量安全与食品监管工作的信心;消除分歧、建立共识,努力形成开放互动、协同共治的合作新局面;学习与推广先进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理念,与各国食品安全组织和机构建立良好关系和长期交流与联系,同时,为今后深圳市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我院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已经连续举办三届(2016-2018年)论坛,共计近千人参与论坛。论坛创立之初为国内地方性首创以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为主题的国际性论坛,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政策,联动香港和澳门食品监管单位、珠三角食品企业,辐射全国食品利益相关方就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主题进行交流,树立了国内食品安全风险交流领先的品牌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