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联系方式:许立杰 0755-23600789
    字号 -+
  •   

      深圳市大鹏新区对口帮扶河源市源城区的帮扶工作确立了以建设示范园区、新农村示范村为目标,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帮扶工作格局。经大鹏新区王京东书记提议,要形成建设产业共建示范园区和新农村示范村的标准体系,为源城区的实施乡村战略提供指引和参考。

      经充分调研、多方多次论证研讨,形成共建产业园和新农村示范村2套共6份成果,每套成果均采取标准体系+编制说明+实施方案和配套技术资料形式,注重标准实施抓落实。标准体系按照必达项+加强项+特色项目设置建设内容,采用必达项+总分双项达标和分级动态考核方法倒逼扶贫工作落实,同时分阶段设定2017201820202025年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确保标准的引领性、实效性、可行性、实操性、整体性和持续性。

      该项目创新性开拓了标准化+精准扶贫新模式,形成了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源城经验和源城标准,引导推动了河源市源城区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2017年末,共建产业园标准实施初现成效:工业产值163.44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7.97%,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0%,税收同比增长18.30%。新农村示范村标准为源城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源城区5个省定贫困村的各项创建指标始终保持在全市前列和广东省前列,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多次亲临现场考察并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