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标准化支撑新型城镇化绿色城市建设

    联系方式:许立杰 0755-23600789
    字号 -+
  •   

      绿色发展新理念已是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以标准化支撑绿色新型城市建设和绿色发展质量,离不开统一的可量化、可衡量的标准。

      我院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城乡统筹绿色城市标准化项目提供技术支撑,形成4份标准草案和5份研究报告,并成功立项1项国家标准;自2016年起连续三年支撑深圳市光明新区新型城镇化试点绿色新城领域建设,发布了4项深圳地标标准、培育了4个维度共6家标准化试点单位;支撑浙江省海盐县发布DB 330424/T 48-2016《县域绿色发展评价指标》和《海盐县绿色发展报告(2015年度)》。

      我院多年来在绿色城市领域的深耕细耘收获了累累硕果。一是建立了国家层面的绿色城市评价标准,为我院深度参与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成就新的里程碑。二是形成新型城镇化标准化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促进了光明新区绿色新城精细化建设和管理,园区、企业等载体的试点单位经验发挥了示范作用,其中一个试点单位实现经济效益1.2亿元。三是发布了全国首个县域绿色发展评价标准,填补了国内县域层面绿色发展评价标准的空白,绿色发展报告的发布将海盐样本转化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海盐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