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深圳法人与其他组织动态统计分析平台的建设和推广

    联系方式:谭丽 0755-83219877
    字号 -+
  •   

      2005年开始,深圳标准院就基于组织机构代码数据库开始编制《深圳市组织机构动态统计分析报告》月刊,为各部门全面了解深圳市各类组织机构的动态发展和分布提供数据参考。随着商改以来机构登记数量井喷式增长,以及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如何用更直观、更高效的方式为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统计分析在线展现服务,已越来越迫切。

      20157月,在完成建设深圳市统一代码数据库的基础上,院代码应用所与IT中心联合开发的深圳法人与其他组织动态统计分析平台——大数据观data.sist.org.cn正式上线运行,从机构分布、趋势预测、聚焦创业者、行业探索、生命周期、分析报告、机构查询等角度,全面、直观地展示了深圳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多维度分布、特点和变化趋势。从2017年开始,大数据观平台开始在多个省市复制推广。

      大数据观的建设和推广,一是极大提升了深圳标准院开展组织机构统计分析工作的效率和服务水平。二是让社会各界可以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深圳组织机构的分布、特点和变化趋势,为政府决策和大众创业提供数据参考。三是通过互联网可向更广层面的受众提供信息服务,有效宣传了深圳标准院的职能,展示了深圳标准院的实力,扩大了深圳标准院的影响。四是助力推动其他省市的统计分析和展示,以更好地发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