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应用统一代码数据开展法人实名身份认证公共服务

    联系方式:王志勇 0755-83997912
    字号 -+
  •   

      如今,网上办事、手机办事已成为社会发展趋势。然而,网络环境下人与人不见面,网络身份难以确认成为了制约网上办事法律效力的瓶颈。法人实名认证服务,就是打通数字证书、银行网银盾、公安人口库、窗口面签等自然人有效性验证数据,再运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完成自然人与法人的关联性验证,为网上办事提供法人实名身份认证服务,实现全流程网上服务的目标。

      我院作为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深圳分中心,负责管理我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下简称“统一代码)资源,校核和回传统一代码数据,建设和运维统一代码数据库,为各部门提供信息支撑。我院通过应用统一代码数据开发了法人实名身份认证服务。目前,接入了GDCASZCABJCANETCA数字证书、深圳市组织机构数字证书(ODC)、建行网银盾、公安人口库等后台数据资源,应用腾讯人脸识别技术和发证窗口面签渠道,提供PC端、手机端、政务窗口端、系统接口端四种实名认证方式。截至目前,实名认证服务已实现在市网上办事大厅、市公安民生警务平台、商事登记网上业务、社保网上业务、公积金网上业务、电子印章申请、印章刻制、深圳标准平台、小汽车增量指标调控、民生银行、标识圈、数字证书办理等场景中的应用。

      法人实名身份认证服务一是顺应网上办事、手机办事发展趋势,解决线上办事身份确认难题,助力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同时有效防范冒用他人身份(或签名)骗取商事登记注册的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法人合法权益。二是应用统一代码数据库构建全市权威、统一、多渠道的法人实名认证服务,避免用户单位重复建设认证系统,为用户单位节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