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发挥统一代码管理职能,扎实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

    联系方式:王志勇 0755-83997912
    字号 -+
  •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城市政务服务、公共服务要求更加方便快捷。想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就需要各职能部门资源“多整合”,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窗口服务。

      我院作为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深圳分中心,负责管理我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下简称统一代码)资源,建设和运行维护统一代码数据库,为各部门提供信息服务,加强统一代码赋码后的校核。负责各类机构窗口证照发放工作。我院发挥事业单位行政辅助职能和10余年窗口管理经验,运用标准化出件系统,为商事主体、社会组织、机关、群团、事业单位提供多种模式的“多证合一”登记证照发放服务,入驻全市各区14个行政服务大厅,形成了一个窗口印发多类机构登记证照的局面,并开通窗口预约、证照邮寄、自助领证等多种领证渠道。另一方面,依据深圳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要求,我院标准化发证服务自2016年起陆续承接了宝安区、龙华区、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综合出件业务,协助各区政务大厅梳理发证业务,实现一窗出件

      支撑各登记部门“多证合一”改革工作和承担证照发放服务,一是实现统一代码数据及时准确汇集,有利于统一代码数据库建设。二是充分利用商事主体“多证合一”多部门合作的技术基础,使编办、民政、工会等登记部门的“多证合一”改革与税务、社保、公安等下游部门保持业务一致性,同时避免重复建设,极大地提高了行政效能,为登记部门和下游部门节约了开发成本、人力资源成本和行政成本。三是我院承接发证、扫描等事务性工作,充分发挥了事业单位的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了公共资源配置和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四是标准化出件服务推动窗口服务规范化、高效化、制度化,形成政务大厅“前台综合受理、后台进驻审批、同一窗口出件”模式,大大节约企业办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