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国家自主创新品牌价值评价实践

    联系方式:杨志花 0755-83243235
    字号 -+
  •   

      品牌评价作为品牌建设和提升的重要手段已逐渐成为国际市场开展品牌竞争的重要工具。我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起步较晚,基础薄弱,长期以来受制于InterBrandBrandZ、财富榜等牵制,本土自主品牌企业发展比较滞缓,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寥寥无几。中国要打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品牌将成为其中重要的一环,亟待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我院依托品牌和标准研究技术优势,深入开发品牌价值评价模型和方法工具,并牵头编制完成《品牌价值评价自主创新企业》国家标准,成为国家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为全国食品加工制造、酒水饮料、纺织服装、机械设备制造、生物医药、农业、零售业、能源化工等16个行业提供品牌价值测算、发布和报告反馈服务,助推企业提升品牌竞争力。

      该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五年来为近1000家企业提供品牌价值评价测算服务,帮助总结企业品牌优势,诊断问题和不足,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品牌建设与提升指导。二、有效促进我国企业品牌建设意识和品牌溢价能力提升,促进相关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助推我国企业提高约10%的市场份额,有效拉动全国对外贸易的增速。三、通过品牌价值评价将弥补市场经济存在信息不对称的缺陷,也有助于消费者实现对目标企业或产品的知情权,从而提高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知度和满意度,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