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跨境电商交易保障支撑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联系方式:杜佳 0755-83321562
    字号 -+
  •   

      随着全球市场趋于融合,引进来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买全球、卖全球成为常态,跨境电商成为我国连接世界的纽带。便捷的物流通道和顺畅的通关模式是跨境电商的先决条件,这些因素带来的中间渠道成本降低,进一步推动了跨境电商市场繁荣。

      跨境电商交易保障支撑服务体系以跨境电商交易保障支撑平台+服务模式,融合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备案、产品质量保障、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在线纠纷解决、关键标准研制等为一体,可对接政府试点、产业园区、供应链及报关企业等各类通关或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企业关键信息核验,产品追溯信息填报存储、知识产权检索及风险预警、在线纠纷维权等服务,并可利用各类模型提供数据统计分析。

      建成以来对接服务于深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口试点、深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深港跨境电商质量安全试验区建设等试点。在深圳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综合试点工作中,开展相应的经营主体备案信息核验、交易信息存储和基础信用信息档案支撑服务等工作任务,并通过深圳市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与海关、原检验检疫进行信息互通。在中国(深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中,承担探索跨境电商经营者主体身份查验服务、跨境电商信用信息服务等多项工作任务。2016年以来持续为深圳市市场监管管理局提供跨境电商交易保障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