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深圳企业发展动态监测 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联系方式:谭丽 0755-83219877
    字号 -+
  •  

      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和产业转型的双重压力下,招商引资是各级地方政府都极为关注的一项工作,对当地产业的发展现状开展统计分析,对营商环境变化及重点企业发展的动态监测,能为各级政府部门制定出台具有竞争力的招商引资政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2016年开始,代码应用所基于深圳市统一代码数据等信息资源,为全市各级投资推广部门提供定制化的统计分析服务,统计内容包括月度、季度和年度企业新设和注销情况、迁入和迁出情况、增资和减资情况、境内外企业来深投资情况、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等重点企业投资情况、以及社保和公积金的实时缴交等情况,全方位揭示全市和各区企业的动态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分布和产业转移等情况,同时预警企业流失迹象,为深圳市各投资推广部门推进招商引资、安商稳商工作提供准确详实的数据参考,并提出合理化应对建议,得到投资推广部门的高度认可。

      该项服务一是让投资推广部门可以及时、全面地了解所在地区的企业投资情况,为其制定政策、调整工作重点和精准招商提供数据支撑,减轻了投资推广部门的信息收集和筛选工作量,提高了招商成功率,特别是基于辖区产业结构发展变化所做的统计分析及所提出的政策建议,有助于推动各区的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二是针对各区特点提供的个性化服务,在实现项目可复制的同时,更贴近各区实际。三是提升了统一代码数据挖掘深度和广度的能力,为开展其他统计分析项目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