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 助力企业快速解决知识产权纠纷

    联系方式:0755-83244811
    字号 -+
  •   随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逐渐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强加,同时,知识产权相关的侵权、纠纷、诉讼数量也在与日俱增,尤其是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更是呈现爆发式增长,“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企业知识产权纠纷无法得到快速解决。开展专业、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可以有效分流知识产权案件,为权利主体提供更多、更便捷的纠纷解决渠道,有效缓解司法资源不足的问题。

      2017年底,在我院获市编办批复,承接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等相关职能后,即与宝安法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依托我院知产所成立了宝安法院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这项举措成为响应全市多元化纠纷解决改革工作的新探索,在不到5个月时间里,驻宝安法院调解团队的出色表现充分证明这一探索已取得初步成效。自201712月驻宝安法院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受理案件近600起,调解团队已成功调解50余起侵犯商标权和著作权的知识产权纠纷,涉及多个知名企业。

      依托知识产权研究和法律服务的专业优势,在快速梳理案情、释明法规的基础上,从原被告切身利益和长远经营的角度出发,创造性地提供解决方案,不仅有效化解矛盾,并且多数情况下,能促使原被告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真正实现了减轻人民群众诉累,节省司法资源,实现双方共赢的目标,取得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