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物联网演示中心建设辐射全国

    联系方式:欧阳莎 0755-83997907
    字号 -+
  •   

      2009年,我院依托深港创新圈项目“深港EPC RFID联合应用研究中心”建设“深圳市RFID演示中心”。自建设以来,已提供物联网技术应用演示体验服务,累积接待参观者近3万人次。

      演示中心按照供应链典型流程,以EPC/RFID为理论支撑,重点建设了生产区、物流区和消费区三大主题区域,展示各环节中物联网/RFID技术的实际应用。演示中心设计理念先进,是国内首家基于RFID技术的供应链服务展示平台,获全国发明专利和深圳市科技进步奖。目前已在武汉市、淄博市、河北省以及山西省成功推广建设。

      演示中心的成功建设和复制推广为物联网技术的普及及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率先将GS1编码体系完整应用到物流供应链,实现供应链全流程信息追溯可视化展示;二是搭建物联网技术应用演示系统,营造物联网典型行业应用展示环境,以实际场景展示物联网最新产品技术及应用,增强用户感性认识和直观体验,对推动物联网技术的普及以及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起到典型示范效应;三是为政府、企业和高校的物联网专业化人才培养提供培训指导服务和基地实践服务;四是为其他省市建设演示中心提供规划设计和技术指导,从而推动物联网技术在当地物流及物联网产业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