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标准引领 全方位支撑智能集装箱行业

    联系方式:欧阳莎 0755-83997907
    字号 -+
  •   

      集装箱是全球物流运输的主要装备,全球国际货运80%以上通过集装箱完成,智能集装箱信息化、智能安全集装箱受到各国普遍关注。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深耕物联网技术的基础,2017年成为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秘书长单位;已发布6项智能集装箱团体标准,主导制定2项集装箱电子箱封国家标准以及集装箱二维码等深圳地方标准2项,成立“集装箱电子箱封编码与标识工作组”;依托我院物联网检测实验室已获CNASCMA资质,在此基础上,结合智能集装箱行业产品特点,成立和建设了“智能集装箱电子产品检测认证实验室”。

      以标准化为基础,与集装箱产业链龙头企业开展多元化合作,积极开展智能集装箱及相关领域的标准研制、项目研究、测试认证、联盟运营等工作,为智能集装箱产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服务。一是随着智能集装箱产业的深耕合作,将会制定更多的各级标准,规范市场,为企业产品生产提供依据;二是根据国家、各级市政府政策要求,结合企业自身优势,为其提供智能集装箱等项目申报的技术指导;三是通过联盟运营,组织企业共同主办和参与集装箱领域展会、论坛等活动,凝聚产业资源和力量,为企业产品推广宣传、项目合作等提供专业的交流平台;四是通过结合智能集装箱企业实际需求,可为企业提供智能集装箱终端产品等检测和测试服务,目前已为企业提供多次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