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互联网/电子商务研究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联系方式:杜佳 0755-83321562
    字号 -+
  •   互联网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变化,加强对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产业研究,对法律法规文件制定、产业促进、规划引导、公共服务提供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我院依托设有的博士后流动站、电子商务交易安全实验室、信用智库、产业联盟等产学研用资源,承接了《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建设研究》《电子商务发展指数研究与决策咨询》《互联网及商务产业发展策略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服务研究》等多个立法课题及产业研究项目,为市场监管部门、经信委、科创委、发改委等多个政府部门提供了10余项的互联网/电子商务相关的课题研究,支撑出台了8项相关的规范性技术文件。

      其中,承接的某区互联网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策略研究项目,为该区全面了解产业发展特点、存在的问题、优劣势等提供了研究支持,并有力的支撑了该区对互联网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定位、重点企业培育、资助扶持政策的研究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