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标准化全面引领支撑碳市场建设

    联系方式:许立杰 0755-23600789
    字号 -+
  •  

      随着碳交易覆盖范围扩大、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以及自身不断发展,深圳市碳市场持续面临着量化核查技术更新、企业核查服务、专业人才培育、创新课题研究等支撑需求。

      我院开展了系列标准制修订、组织碳核查、碳核查专业知识培训、大型企业碳排放应对咨询及前瞻性课题研究工作:牵头制定并修订了SZDB/Z 69-2018《组织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化和报告指南》、SZDB/Z 70-2018《组织的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指南》;作为深圳市首批碳排放核查机构,积累了大型集团企业碳核查咨询服务经验;面向核查机构和管控单位推广培训碳核查专业知识;形成量化核查实践总结、全国碳市场对接及数据质量提升建议等多项前瞻性研究成果。

      通过实施碳排放管理,全面支撑深圳碳市场高质量建设,形成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一是牵头制定发布国内首个企业碳排放量化及核查技术标准,成为支撑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的基础方法学,用于指导1000余家管控单位、30家核查机构及近100名市外专家开展碳排放量化、核查及复查工作。二是组建了由深圳市和国家专业备案核查员组成的碳核查队伍,累计开展200余家管控单位碳核查,并为大型集团企业提供碳减排应对策略咨询。三是牵头编制国内首个出版的碳核查培训书籍《碳排放核查员培训教材》,对800余家企业、2500余人员进行碳核查专业知识推广培训。四是立足深圳、辐射全国、对标国际形成的前瞻性研究成果为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支撑深圳碳市场健康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