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重点产业发展和产业链统计分析服务

    联系方式:谭丽 0755-83219877
    字号 -+
  •   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热点行业的发展,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这些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已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但由于这些新兴产业的界定标准尚不完全成熟,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也缺少权威的数据支撑。

      代码应用所基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整合市场监管、社保、公积金等信息资源,对深圳市各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三新经济的分类方法、企业分布现状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对这些产业的企业分布和变化情况、以及对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详细的统计分析,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对比国内外同行发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对策和措施建议,为政府职能部门的产业决策及相关研究机构的产业研究提供了全面、准确的信息支撑。

      开展新兴产业及产业链发展的统计分析,一是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深圳市热点新兴产业的企业进行更为精准的筛选和多维度交叉统计,有助于社会各界更全面了解这些新兴产业的企业分布情况和发展现状,为其有关生产、管理、投资、贸易等活动, 提供行动指南。二是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挖掘和统计分析,可为政府部门制定科学的产业政策、做好强链、延链和补链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推动新兴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