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助力企业抢占国际技术标准制高点

    联系方式:王益群 0755-83244913
    字号 -+
  •   对于大多数高新科技企业来说,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对企业掌握核心技术,将技术转为标准,抢占产品市场,走向全球市场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院依托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国家欧洲标准研究中心、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展中国家事务委员会(ISO/DEVCO)国内技术对口单位、拥有IEC青年学者2人、国际标准化组织注册专家7人、参与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4个、各类国际标准化会议30余次,帮助深圳市多家企业在纳米储能材料、纳米发光材料、石墨烯等领域提出了13项国际标准提案。其中,我院与某企业合作的国际标准(IEC/TC 62607-4-2)作为我国在IEC/TC 113主导制定并发布的第一个标准,于2016年正式发布。

      IEC/TS 62607-4-2国际标准实施,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是为各企业的生产建立了一套统一的标准,打破了国外产品的优势地位,为国内相关企业节省了近百万元的费用。二是为该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该企业从20158.25吨的日产量一跃增加到201616吨的日产量,成本下降了10%左右。产品的净利润从2015年度的0.88亿元增至2016年度的1.41亿元,近三年累计为该企业带来8.27亿元的销售收入,年平均增长率高达143%。该企业产品已获得比亚迪等一流厂商的认可,开拓了中兴派能等优质新客户。三是该企业获得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可的研发与标准化同步示范企业、承担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纳米储能标准工作组秘书处工作、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对应技术委员会的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形象,树立企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