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参加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
字号 -+

2023年1月9日,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32)(以下简称“TC 532”)2022年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等出席了会议。TC 532成员单位共40余人线上参会,我院作为成员单位,农业与质量研究所组织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主持。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在理论创新、国际标准、国际地位、品牌评价发布及品牌价值提升等品牌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要求TC 532以品牌建设为统领,指导全国建立品牌集群、品牌评价标准体系,深入贯彻品牌建设思想,实施品牌建设工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彰显品牌力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肯定了TC 532一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加强品牌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TC 532要加强重视品牌评价工作和相关国家标准研制,做好重点领域品牌评价标准体系的完善,为开展品牌评价提供支撑。

TC 532主任委员回顾了近年来标委会的工作,并对TC 532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TC 532副主任委员对标委会工作情况做了全面报告。部分委员就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化进展、品牌评价标准体系和未来品牌评价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近年来,我院积极夯实品牌评价工作基础,取得了丰硕成果: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品牌评价标准研制与应用示范研究”项目,构建品牌标准体系,孵化一批覆盖品牌培育、品牌评价、品牌管理等领域技术标准;参与制定品牌领域ISO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18项、地方标准3项、行业标准1项;承担国家级“品牌价值提升工程”项目,连续8年开展品牌价值测算,累计服务1049家全国自主创新企业和572家深圳本土企业。

当前,TC 532正积极开展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品牌竞争力(强度)、农产品品牌价值评价以及品牌餐厅等建设工作,为我院深度融入品牌发展战略提供了工作方向和参考。下一步,我院将在TC 532标委会的统筹指导下,与各成员单位展开广泛研讨、深入交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农业所 吴萍 黄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