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营商环境再优化!我院“登记注册智慧终端”全面上线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等功能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
字号 -+

目前,深圳市个体工商户累计总量为145.95万户,占各类商事主体总量的37.56%。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关系到稳就业、保民生大局。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个体工商户扶持服务工作,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2022年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市场主体登记机关应当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依法合规、规范统一、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以及“发挥党组织在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个体经济发展,近期,我院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在全市108台“登记注册智慧终端”全面上线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和“小个专”党员登记功能,充分发挥“登记注册智慧终端”网点已有布局优势和科技创新能力,切实为广大创业者群体谋福祉、解难题、办实事。个体工商户自助设立登记功能是利用现有“登记注册智慧终端”,在坚持业务要求、采集数据、留存档案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和用户体验,为群众提供个体工商户一站式自助设立申报、营业执照领取服务。“小个专”党员信息登记功能在申请设立、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可通过身份识别,自动关联名下市场主体,自助填报党员、党组织信息,获取党建工作指引,相关党建信息数据将通过后台报送组织部门,鼓励党员经营户亮身份、找组织。

下一步,我院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推动智慧终端走进更多的社区和专业市场,打造“十分钟创业圈”,更好地把党员创业者凝聚起来,把市场创业活力充分释放出来,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代码中心 马玮珣 陈慧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