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可持续发展街区评价规范》及《可持续发展企业评价规范》两项团体标准专家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
字号 -+

9月22日,我院组织召开《可持续发展街区评价规范》《可持续发展企业评价规范》两项团体标准专家研讨会,来自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绿色建筑、生态环境、产业创新等领域的5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绿色发展和环境研究所唐云鹭副所长主持。

会上,唐云鹭副所长介绍了两项标准的任务来源、制定目的、深圳市可持续发展政策背景以及我院在可持续发展大背景下已有的工作基础。标准编制组对两项标准做了总体介绍,包括标准立项、标准编制依据、前期工作、指标设置、分值划分及需重点研讨的指标问题等。随后,各位专家对标准结构框架的完整性、指标设置的科学性、评分规则和评审程序的合理性进行了论证研讨,尤其是标准实施评价的细节条目和分值设定,专家们纷纷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

下一步,标准编制组将汇总整理专家组的意见,搜集相关资料,修改标准指标和分值设定,进一步完善标准草案,按照计划尽快推动标准发布,以标准化为指引,规范和指导深圳市可持续发展街区、企业创建和评价工作,在深圳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可持续发展街区和企业,助力深圳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环境所 乔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