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参加企业廉洁合规治理标准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
字号 -+

5月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企业廉洁合规治理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市纪委常委王琨、市司法局法治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周剑君以及市纪委监委和市司法局廉洁合规工作相关的同志出席会议。我院国际标准中心主任温利峰和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所主任张敖带队参加会议。

会上,王琨常委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探讨的中心主题,并指出,七届深圳市纪委二次全会提出“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努力在打造廉洁治理高地上先行示范”,开展企业廉洁合规治理标准化工作,是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迫切需要,为深圳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助力,也是打造深圳廉洁治理高地的必然要求,更是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社会经济效益高速提升的重要举措。

随后,姜婷部长就深圳市企业合规评价标准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温利锋主任就“深圳标准”“深圳质量”“廉洁合规”的大背景下,我院是如何转变思想以更好地服务政府和企业进行了介绍。张敖主任提出在企业廉洁合规治理标准体系的建设中,应以“标法同行”为导向,输出对企业有指导意义的标准和价值的产品。各参会单位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企业廉洁合规治理标准化工作,解决深圳市企业廉洁合规标准空白问题以及如何用标准提升企业廉洁管理的质量、效能的问题进行探讨。

会上,双方达成共识,我院将对市纪委监委的企业廉洁合规标准化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双方将密切合作关系,形成优势互补,不断完善深圳的廉洁合规标准化工作,切实提升深圳市企业合规建设的整体质效。(TBT 林晓君 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