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编码中心协同市局医械处赴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字号 -+

5月19-20日,我院编码中心技术骨干协同市市场监管局医械处前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医疗器械追溯管理平台对接调研。

医械处樊丽华处长向两家医院介绍了医疗器械追溯监管工作的基本内容,她指出应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作为突破口积极推进“三医联动”,通过深圳市医疗器械追溯管理平台与医院内部系统的对接,实现医疗器械产品从生产端到使用端的全链条追溯,并完成医疗体系信息化升级。

两家医院都表示将大力支持和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推广应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通过列举实际案例,肯定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在医疗器械供应链中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在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通过UDI实现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迫切需求。利用UDI能够实现的功能越多,医疗系统的管理就越完善,保障行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医械处将继续推动“三医联动”的工作,计划专门为医疗机构相关人员提供UDI编码宣贯和培训。我院编码中心将助力推广医疗器械追溯管理平台应用与对接,提供技术支撑,制定相关标准,把UDI工作落到实处。

(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李佩霖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