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常德农产品“圳品”培训班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圳品”工作,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8日,常德农产品“圳品”培训班开班。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常德市政府原副市长龚德汉主持开班仪式;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鹏受邀为本期培训班授课。来自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70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和3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会上,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圳品”是常德农产品走出去的重要渠道,是促进常德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是加强常德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有效抓手。

培训班上,我院院长周鹏就“圳品”背景介绍、“圳品”工作成效以及常德“圳品”情况等方面对“圳品”进行了介绍,并对常德“圳品”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助推常德市企业了解“圳品”、认可“圳品”,从而积极申报“圳品”。随后,我院食药所所长古志华就“圳品”工作流程、“圳品”申报范围、“圳品”各环节要求进行了系统性讲解。

下一步,我院“圳品”工作团队将继续落实深德合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产业调研、宣介培训等“圳品”培育工作,推动常德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助力培育更多优质产品成为“圳品”。(食药所 代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