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赴天虹数科有限公司调研新型商品条码应用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
字号 -+

10月21日上午,我院物品编码管理中心技术团队到天虹数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虹”)调研新型商品条码推广项目,与该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洽谈。

自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组织召开新型商品条码推广现场会后,天虹相关业务团队结合天虹超市自身经营和发展情况,表示支持新型商品条码项目在零售端的推广应用,提出了项目预研立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我院代表积极分享试点经验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新型商品条码可实现商品尤其是食品的有效期信息化管理,可以100%实现过期食品不结算、不出店,使消费者买得放心,并且能有效杜绝恶意举报的现象,从而提高监管效率。我院此前协助华润万家完成了新型商品条码应用的试点工作,后续将扩大试点范围,进一步推广新型条码在零售商超有效期管理方面的应用,发挥编码技术特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做好技术服务支撑。(物品编码中心 李佩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