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知识产权社会治理能力第三期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
字号 -+

2021年10月20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我院承办的“知识产权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第三期培训在中航城格兰云天大酒店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我院标准与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谭丽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旷佩虎出席本次培训。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工作人员及各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产业联盟、示范基地等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近9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旷佩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市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不断推动全市各行业协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并指导成立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盟,构建了完善的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希望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通过建立行业知识产权制度和自律机制,共同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指导、维权、运用”综合服务落实好,提升我市知识产权社会治理能力。

培训会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副主任研究员王磊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评价规范进行了解读,深圳众鼎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副总经理冯耀邦对如何为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知识产权部蔡陆浩进行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建设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提升工作站人员服务能力,精准服务企业知识产权培训、调解、维权、孵化等诉求。我院作为联盟办公室将继续积极发挥各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与政府主管部门、企业的纽带作用,加强各工作站规范管理及能力提升,整合资源,形成紧密的知识产权保护网络,为行政保护、司法保护提供有效补充,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效保障,为深圳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建设先进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知产所 刘雪、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