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赴深圳市国标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
字号 -+

2021年7月29日,我院标准与知识产权研究所谭丽所长带领团队赴深圳市国标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国标大数据中心)调研。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深商会首席运营官宋军胜、国标大数据中心主任李军参加调研。

会上,宋军胜副会长介绍了协会的架构、企业公共服务的基本情况和会员的知识产权问题及需求。李军主任重点介绍了中心的商标品牌大数据预警监控和知识产权资产化等重点业务。该中心已经在知识产权如何作为资产、如何在不同的应用需求下进行价值核算、如何纳入企业财务报表转为股份或出资比例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探索,现在亟需制定一系列标准,厘清知识产权资产的定义、构成要素、应用场景和资产化的路径方法等。谭丽所长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标准化的相关工作、知识产权数据资源、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服务平台等情况。双方就共同开展标准研制、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知产所: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