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专家赴我院座谈,双方就各自业务发展、工业互联网身份安全核验及未来合作等议题展开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我院杜佳副院长及相关项目团队人员参与会议。

会上,我院电商所团队成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身份认证审核业务流程、审核规范以及相关实施案例,信通院专家也对自身主要研究方向、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数字身份核验以及“星火链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在此基础上,双方就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身份核验内容展开深度探讨,并达合作意向,认为双方应发挥各自专业及技术优势,开展工业互联网身份核验研究规划,搭建产业联盟生态体系,共同研制身份核验标准体系和服务体系。

作为通信领域国际知名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充分发挥着“国家智库”的重要支撑作用。我院将与其充分合作,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身份安全创新应用。(物联网所 闻葵花、易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