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赴光明区开展学校周边小店食品安全追溯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
字号 -+

2020年9月24日,我院食品安全追溯项目团队前往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局以及凤凰所,开展学校周边小店食品安全追溯推广应用。

我院食品安全追溯项目团队向光明局和凤凰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食品安全监管追溯与信用管理建设推进项目”和基于“互联网+”的食品安全追溯监管机制,并提供相关信息化手段和工具,助力学校周边小店经营者实现食品、食品原材料的追溯信息采集和管理,实现监管者、学生家长及消费者在线查询学校周边小店经营资质、产品追溯信息等;同时,助力疫情防控和智慧监管,实时追踪问题食品的源头,发挥预警和追溯等功能。

在光明局和凤凰所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周边选取了几家便利店、餐饮店为应用服务对象,现场指导食品经营者通过食品安全追溯APP注册和使用系统相关功能,协助企业快速上传资质证照、进货台账等信息,督促经营者严把进货关,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和使用问题食品,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为下一步在我市各辖区校园周边开展推广应用工作打下基础。

为贯彻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工作要求以及各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推动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院追溯项目组快速响应,针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开发了相关系统功能模块,可同时满足电脑端和手机APP端应用操作要求,实现学校周边小店台账管理,强化食品源头和学校周边食品监管,有效助力疫情防控。(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孙勇 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