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指南》等三项标准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
字号 -+

2020年7月8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指挥协调处组织召开《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指南》、《市场监管突发事件信息分类分级处理规范》、《市场监管值班人员评价规范》标准研讨会,来自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行政处、标准处、特设处、食药协调处等13个相关处室专家对标准进行细致的探讨。指挥协调处于喜峰副处长主持此次研讨会,我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代表参会并作汇报。

会上,编制组对标准研制背景、标准起草过程、标准体系框架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对标准条款逐条进行充分研讨和质询。经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标准文本结构严谨,内容完整,充分考虑了指挥协调处值班及应急管理的职责要求,以及总值班室“专业化、规范化、智慧化”的建设目标总体要求。

最后于喜峰副处长作会议总结,再次阐明编制三项标准的意义、目的等内容。他指出将通过研究应急管理标准化、值班工作与智能指挥中心协同运作机制,以标准为支撑推动值班和应急管理提质升级,以总值班室值班工作标准化带动全局值班和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更好发挥市局总值班室和全局各级值班室的信息枢纽、信息节点作用,提高应急值守工作效能,为应急信息处理的专业化、一致化和智慧化提供标准制度保障。

后续编制组将总结吸纳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修改完善标准文本尽快形成报批稿,报请市局主管部门发布实施。(标研中心 王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