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0度第67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我院新入站博士后蒋青青同志成功入选。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为国家级基金,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旨在激励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蒋青青博士2020年1月进入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我院主要从事农业标准化及食品安全信用等相关领域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此次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的领域为“污染物的迁移和富集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影响与对策”,基于标准化比较的研究方法,拟结合实际样本检测,探究全链条产业模式下典型食用农产品中特定污染物的迁移和富集方式,该项目结合标准技术研究院的工作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实施将填补国内该领域的研究空白。
  我院十分重视在站博士后培养工作,通过制度建设和科学管理,积极组织博士后参加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及各种学术交流与培训,邀请本学科及相关学科国内外知名专家对其开题、中期考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指导,解决博士后工作中的学术难题。自2015年设立以来,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已培养博士后10名,其中9名顺利出站,1名在站。今后,我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与管理,继续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及科研环境,充分发挥博士后的创新能力,持续提高我院科研水平,为培养更多高层次的标准化复合型人才、促进标准化产学研相结合奠定基础。(人事办  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