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参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国际司“智慧监管”技术性贸易措施模块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
字号 -+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国际司召开“智慧监管”技术性贸易措施模块线上研讨会。本次线上研讨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际司技术性贸易措施处刘晶晶处长主持,参与单位包括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厦门市标准化研究以及我院。

本次研讨会主要是为打通总局和地方、总局机关和相关直属单位之间的机制性工作渠道,整合技术性贸易措施预警、咨询、应对相关信息,探讨“智慧监管”技术性贸易措施模块开发设计和后续应用工作。会上刘处长详细介绍“智慧监管”技术性贸易措施模块的设计思路和基本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探讨,其中我院TBT所刘燕克所长和姜婷部长就相关问题发表建议和意见。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政府建设是我国未来发展方向,我院将继续跟进“智慧监管”这一项目。(TBT所 叶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