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抗疫情 助出口——我院举办新冠肺炎防护用品准入规则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
字号 -+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的爆发,口罩、防护服、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用品需求激增,不同国家和地区对相关防护用品有着不同的准入要求。疫情爆发后,我院在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指导下,第一时间对疫情重点国家/地区的防疫用品准入规则进行了研究,并在“深圳市场准入技术措施信息平台”上搭建了“新冠肺炎防护用品准入”的专题专栏,为用户免费提供防护用品国外准入信息服务。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在防护用品出口方面的需求,2020年3月25日,我院受市市场监管局委托组织开展了有关防护用品国外准入规则解读培训。培训吸引了来自各类企业及机构500余人报名参与。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史诗祯处长为培训致辞。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采用腾讯课堂的线上培训方式,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丰富的防疫用品准入规则解读盛宴。培训会上,我院高级研究员童生华为参会代表介绍防疫用品分类监管以及出口企业资质方面的知识,对欧盟、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印度、南非、巴西、香港等重点国家/地区的防疫用品准入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获得了参会企业代表的广泛肯定,培训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多年来,我院致力于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国外市场准入规则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培训也是我院在抗击疫情、服务企业对外贸易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接下来,我院还将继续跟踪国内外有关新冠疫情的政策出台情况,为中国防疫用品出口企业做好信息支撑服务。(TBT所 童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