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行政机关推进实施“标准+”战略工作指南》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
字号 -+

2020年1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行政机关推进实施“标准+”战略工作指南》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史诗祯主持,来自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深圳市司法局、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深圳大学、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评审。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实施“标准+”战略,保障“标准+”战略实施的系统性、规范性和统一性,市标准办组织、我院参与编制了《行政机关推进实施“标准+”战略工作指南》地方标准,规定了行政机关在推进实施“标准+”战略工作过程中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程序及方法等。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情况的详细汇报,逐条审核标准内容,认为该标准的制定对指导我市各行政机关“标准+”战略实施的系统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评审。

评审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世杰做重要讲话及指示,他指出,标准的制定旨在指导我市有关行政机关开展定标、对标、达标行动,推动构建标准科学管理、有效实施、持续改进的闭环管理机制,引导以标准手段提升行政管理和服务效能。该标准也是全国首部关于行政机关开展标准化建设的标准文件,将有助于发挥标准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基础性制度作用,具有很强的先行示范意义。

实施“标准+”战略是国家标准化战略和质量强国战略在深圳的具体实践。全面推进实施“标准+”战略,对标国际一流,构建高水平的深圳标准体系,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对推动深圳在未来发展中进一步转方式、促创新、补短板、惠民生、防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准信息研究服务中心 文/王丽娟 图/秦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