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企业质量追溯体系评价标准建设及应用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字号 -+

2019年11月22日上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北京召开了《企业质量追溯体系评价标准建设及应用试点项目》项目验收会。该项目由我院承担,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8位专家和项目组代表出席了会议,最终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会上,我院物品编码管理中心苏巍高级工程师汇报了《企业质量追溯体系评价标准建设及应用试点项目》的完成情况。该项目旨在提供产品全链条追溯、产品质量评价、追溯认证等服务,对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身份进行验证,实现食品从生产、流通到消费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可追溯;通过建立企业质量评估制度,开展企业追溯评估试点工作,实现GS1编码体系在重要产品追溯领域的深入推广应用。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经专家组评议,该项目研究建立了追溯数据采集系统,采集了大量产品质量信用相关数据,完成了4家企业重要产品质量追溯评价和认证工作,形成了《餐饮服务溯源体系建设规范研究报告》,推动了GS1编码体系在重要产品追溯领域的应用,为提升食品行业的产品质量提供了支撑。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考核指标,经费使用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推广GS1全球企业质量追溯体系,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5)95号)》的重要举措。通过将GS1编码体系应用于企业质量追溯体系评价标准建设及应用试点项目领域,不仅为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便利,减也夯实了GS1编码体系在企业质量追溯体系评价标准的应用基础,有利于GS1编码在全球各领域的推广应用。(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