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食品安全监管追溯与信用管理建设推进项目》(2019)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字号 -+

2019年11月1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圳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监管追溯与信用管理建设推进项目》(2019)专家评审验收会。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大学、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深圳市食品工业协会、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的5位专家组成项目验收专家评审组。市市场监管局食药协调处代表及我院食品追溯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我院食品安全追溯项目组代表对该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食品安全监管追溯与信用管理建设推进项目》(2019)主要取得了以下成果:一是提升了项目为消费者提供查询食品信息服务的能能力,上线零售商在售预包装食品扫码获得追溯信息率不低于60%;二是深度拓展了项目在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者、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和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试点应用及数据采集;三是提供了预包装食、供应商风险评价的计算结果和评价展示,能展示全市预包装食品及供应商数量、分布及风险状况的大数据分析可视图;四是针对全市零售商、餐饮服务提供者、网络食品平台经营者及其供应商企业、监管部门开展了30次推广介绍和对接活动;五是新增食品供应商4768家、预包装食品100773件、证照37256份的采集、保存;六是编制完成食品追溯管理体系认证(评价)实施规则,完成3家企业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认证或评价工作;七是升级完善了食品安全监管追溯可视化系统,提升了响应速度和演示效果,满足了在市局智慧监管大厅上的展示要求;八是优化升级了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持续升级食品安全追溯APP的相关功能,为市局、分局、监管所等相关业务处室及第三方提供数据服务、数据对接和推广应用等。

专家组认真审核了我院项目组提交的验收材料,并对该项目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承担单位提供的材料真实、完整、有效,符合项目验收的要求。专家组经质询答疑,并提出相关建议,一致同意《食品安全监管追溯与信用管理建设推进项目》(2019)通过验收。(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