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汤武副局长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
字号 -+

9月20日上午,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武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省局质量发展处处长杨华、标准化处副处长谭教千等陪同调研。我院周文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周文院长对汤武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坚持“以标准为引领,以信息化为支撑,以专业化人才为保障,以全方位服务政府职能的履行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通过整合政府和市场信息资源,努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标准化特色智库”的发展战略,始终发扬“发动机”文化,秉持“孵化”的理念,坚持人才队伍建设,依托先行先试的大部制改革契机,立足标准,抢点布局,将服务延伸到知识产权、食品药品、质量品牌、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同时,周文院长着重介绍了我院目前正在着力建设的深圳标准创新孵化基地、深圳标准促进会打造的供深食品标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情况。

汤武副局长在听取了我院的汇报后,对我院近年来在标准化领域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他表示,深圳大部制改革的十年是我院发展的黄金的十年,腾飞的十年,我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同时,也对我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一是在当前中央提出要建设深圳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时期,我们应当更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探索标准化在引领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作用。二是把握当前标准化的新形势,注重标准化工作的“化”,特别是“化”什么,怎么“化”的问题。标准化工作要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要不断提高标准的质量,要看制定的标准是否行得通,是否可操作,是否符合实际。这就要求标准化工作需要专业的人才,一方面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同时也要通过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打造符合实际、协同一致的标准。三是在发展路径上要做强做大,要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好的服务市场监管、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经济的发展。(图/文 付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