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深圳Plus》报道市标准院:喜报!市标准院荣获2022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
字号 -+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王豫茹 汪莉)近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闭幕式在深圳举行,市标准院作为深圳市唯一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的市属机关事业单位参加会议。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旨在表彰一批在推动深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市标准院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市属机关事业单位获此殊荣,体现了深圳市市总工会对市标准院多年来深耕标准化领域,打造“深圳标准”“圳品”“智慧农贸”等先行先试“深圳标杆”的充分肯定和激励,更是对市标准院全体干部员工的鼓舞和鞭策。

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近年来,市标准院始终坚持“夯实党建基础,促进业务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标准研究综合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为政府职能履行、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员工获得感”为战略目标,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业务领域布局、员工关怀等方面,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自2021年5月召开市标准院管理层务虚会以来,强化“知事识人,序事辨才”,建立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完善职业发展通道,优化人才结构,打造一批能担重任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充实干部队伍,激发队伍活力。

二是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围绕“忠诚、实干、创新、共赢、关怀”核心价值观,坚持“为职工办实事”的原则,以职工为本,服务为本,多次组织开展彰显奋发进取精神、凝聚职工力量的文体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三是致力于以标准为引领,在标准、物品编码以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食品药品、智慧农业、绿色发展、知识产权、质量品牌、电子商务、低碳环保、大数据、合规等业务领域,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和战略性地位,为全市近50个委办区局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与保障。同时,在筑牢根基、做强基础业务的前提下,重点布局农业与食品安全领域、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在国际标准化、合规标准化、碳中和碳达峰、知识产权、战略新兴产业等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进一步全方位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双区建设。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市标准院将以此次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为契机,不负荣誉,再接再厉,让标准创造出更大价值,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文载于《深圳Plus》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