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 企业名录
  比亚迪是一家以汽车制造为主的综合性企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由成立之初的20人壮大到今天的22万人,并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对外投资190家公司,设有18处分支机构,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在国内,比亚迪拥有长沙,西安等多个生产基地。公司业务横跨汽车、交通轨道、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l 汽车领域
  比亚迪坚持自主创新,掌握电池、电机、电控、IGBT芯片等电动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在2008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双模电动车,在2010年提出全球首个“公共交通电动化”方案,引领行业发展。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驶入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为全球城市治理空气污染贡献“中国方案”。
l 轨道交通领域
  比亚迪发挥集成创新优势,将电动汽车产业链延伸到轨道交通领域,推出了新型跨座式单轨“云轨”和胶轮有轨电车“云巴”“云轨”和“云巴”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填补了我国中小运量轨道交通技术和产业空白,为全球城市治理交通拥堵贡献。
l 新能源领域
  比亚迪拥有电池、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产品,提供能源获取、存储、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产品覆盖消费类3C电池、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领域,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目前,比亚迪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厂商之一,其太阳能和储能方案已出口到美国、德国、日本、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l 电子领域
  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于2007年在香港独立上市,是全球领先的智能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汽车智能系统及新型智能产品等领域。比亚迪电子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大规模提供精密金属、玻璃、陶瓷、塑胶等全系列结构件和整机设计制造解决方案的公司,持续为全球顶级客户提供研发、设计、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全方位服务。
  二十五年来,比亚迪通过强有力的市场布局、坚定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赢得了“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联合国特别能源奖”以及《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公司”等系列赞誉。比亚迪坚持踏踏实实办实业、心无旁骛搞创造,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l 品牌发展
  “技术创新,值得信赖,引领绿色出行”是比亚迪汽车一直以来坚守的品牌价值,坚持大力发展科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矢志为全社会带来更节能环保、更安全、更便利、更享受的汽车生活的比亚迪汽车正在推动全球绿色汽车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技术创新——让创新科技赋能智慧生活,打造卓越的智能新能源汽车服务全世界。在新能源方面,比亚迪始终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 通过最强的产品矩阵,最大化普及绿色出行方式;在新科技方面,比亚迪作为唯一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用第三代DM技术为用户服务;在新设计方面,比亚迪汽车采用Dragon Face设计理念,彰显东方智慧,世界美学。
  值得信赖——比亚迪汽车产品安全系数高,电池稳定性强、质量有保障,电芯终身质保。 是电动车领域中值得信赖的汽车品牌。在心品质方面,比亚迪汽车拥有多项品质把控技术 对每一台产品进行全方位严苛检测;在新安全方面,比亚迪汽车独创四位一体安全理念 拥有多项安全技术为用户保驾护航;在新服务方面,“精于勤,诚于心”是比亚迪汽车一直以来坚守的服务理念。
  引领绿色出行——比亚迪汽车应该是作为一个有绿色梦想的企业,通过绿色出行连接人、社会和世界, 是绿色出行方式的探索者与践行者。在新平台方面,比亚迪的全擎全动力平台覆盖燃油,双模,纯电三大动力系统,更推出了混合动力方式;在新产品方面,推出秦唐宋元等王朝车型,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满足更广泛的用户需求;在新生活方面,比亚迪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产品连接不同出行场景。
l 社会责任
  作为全球性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开创者,比亚迪开发出太阳能、储能电站、LED、电动车及云轨、云巴等绿色技术和产品,打通能源从获取、储存到应用的各个环节,实施“全产业链+全市场”战略,为城市绿色发展提供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在电动车领域,面对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全球汽车工业也正在经历一个百年未有的大变革。比亚迪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和IGBT功率半导体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市场覆盖公交、出租、私家车、道路客车、环卫、城市商品物流和建筑物流等“七大”常规领域,以及仓储、港口、机场、矿山等“四大”特殊领域。在轨道交通领域,云轨、云巴是比亚迪电动车产业链的延伸。比亚迪打通了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具备独立完成整车、轨道、车站及通信信号系统各项建设能力。云轨是中运量,云巴是小运量,可与地铁大运量形成补充,为地铁搜集和疏散客源。比亚迪肩负“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企业使命,让绿色方案惠及全球更多城市,解决人类面临的石油危机、空气污染、交通拥堵及产业转型等问题。
  除了积极承担对经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比亚迪始终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各类慈善公益活动。2019年,比亚迪深入中国7省13个地区,重点参与精准扶贫,结合企业自身特色与优势,总体投入1172余万元。比亚迪服务的慈善项目包括比亚迪脑瘫儿童援助计划、圆梦行动为爱比心和贫困高中生项目、湖南省中南大学比亚迪奖学金项目、云南省个旧中学比亚迪奖学金项目、陕西省树莓深加工产业扶贫项目、广西田东扶贫项目等。2019年,比亚迪获得了深圳市十佳爱心企业、人民日报“2019年度扶贫企业”、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铜杯、上海车墩“慈善之星”等公益慈善荣誉。
  比亚迪所做的事情,已不再是基本的企业积累和规模扩大,而是出于一种社会价值和企业责任。未来,比亚迪将以更强有力的市场布局、坚定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深入推进新能源汽车和中小运量轨道交通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绿色大交通体系。同时,比亚迪将继续在教育支持、扶贫济困、科技慈善、全员公益体系等方面深耕细作,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竞争力和生命力。
  • 登记备案信息
  • 股东登记信息
  • 成员登记信息
  • 企业参保信息
登记备案信息
企业名称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0300791738553L
成立日期 2006年8月3日 经营状态 存续(在营、开业、在册)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 法定代表人 王传福
营业期限 自2006年8月3日至2058年3月18日 国别或地区 香港
投资总额 (美元)155440.9524万元 注册资金 (美元)120765.4524万元
经营场所 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横坪公路3001、3007号
经营范围 汽车、电动车及其零配件、汽车模具及其相关附件、汽车电子装置的研发;开发、研究无线通讯技术及系统;销售自产软件;太阳能充电器、充电桩、充电柜、电池管理系统、换流柜、逆变柜/器、汇流箱、开关柜、储能机组、家庭能源系统产品的研发及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不含分销及国家专营专控产品);太阳能电池及其部件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经营及维护;汽车租赁;自有物业管理;自有物业租赁(物业位于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横坪公路3001号、3007号比亚迪工业园内,面积704530.64㎡)。汽车、电动车、轿车和其他类乘用车、客车及客车底盘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提供售后服务;改装厢式运输车、客车、卧铺客车;生产经营汽车零部件、电动车零部件、车用装饰材料、汽车模具及其相关附件、汽车电子装置(不含国家专营、专控、专卖商品);发动机生产和销售。轨道交通车辆、工程机械、各类机电设备、电子设备及零部件、电子电气件的研发、设计、生产经营、维保、租赁;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通信及综合监控系统及设备的设计和生产经营;轨道梁、柱的制造;纯电动卡车(包括微型、轻型、中型、重型电动载货车,二类底盘,电动专用车及其他特殊领域车辆)的生产经营;与上述项目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上述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普通道路货物运输;停车场经营管理。成品油销售(含润滑油、柴油、汽油等);消毒液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医疗器械,医疗安全系列产品,工业防护用品,劳动防护用品等研发、生产、销售;增值电信业务;以上产品的维修服务。
股东登记信息
股东名称 出资额 出资比例
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 524.5000 0.4343%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108165.9524 89.5670%
BYD (H.K.) CO.LIMITED 12075.0000 9.9987%
成员登记信息
成员名称 职  务
何志奇 总经理
夏佐全 董  事
王传福 董事长
吕向阳 董  事
王珍 监  事
企业参保信息
社保单位编号 249202
投保起始年 2007
投保起始月 1
当前状态 正常
参保总人数 61人
养老参保人数 60人
医疗参保人数 61人
工伤参保人数 61人
失业参保人数 61人
生育参保人数 61人
社保单位编号 308695
投保起始年 2010
投保起始月 10
当前状态 正常
参保总人数 30568人
养老参保人数 30568人
医疗参保人数 30568人
工伤参保人数 30563人
失业参保人数 30591人
生育参保人数 3056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