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 企业名录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宙邦,英文简称CAPCHEM):全球领先的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企业。新宙邦成立于2002年,源于1996年创立的深圳市宙邦化工有限公司,2008年整体变更为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1月8日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00037)。
  新宙邦产品主要有锂电池化学品、电容器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以及LED封装材料等系列。目前,产品已批量出口日本、韩国、美国、巴西、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卓越的产品品质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新宙邦在国内外客户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新宙邦现拥有惠州市宙邦化工有限公司、南通新宙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诺莱特电池材料(苏州)有限公司和新宙邦(香港)有限公司五家全资子公司,以及张家港瀚康化工有限公司、湖南博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托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三家控股子公司。
  新宙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现已设立“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福建省氟化工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新型电子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工程实验室”、“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机构,同时为全国动力锂电池标准起草工作组核心成员单位。
  新宙邦已建立一套完善的质量管理和环境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以及OHSAS180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体系认证,逐步实现了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新宙邦的愿景是矢志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领导者,全体员工将秉承“格物致用、厚德致远”的核心价值观,始终恪守  “做专、做精、做厚、做透”的经营理念,坚持不懈,将心注入,追求卓越。
l 企业文化
  公司愿景:成为全球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行业的领导者
  公司使命:用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创造美好未来
  核心价值观:格物致用,厚德致远
  格物: 追根究底,持续创新
  致用: 顾客导向,价值创造
  厚德: 安全合法,共担共享
  致远: 全球视野,永续经营
  企业伦理:天道酬勤,地道酬仁,人道酬诚,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经营理念:
  做专:聚焦主业,员工成工匠、干部成专家、公司成龙头
  做精:形成技术、品质、市场及服务的优势
  做厚:围绕主业的有效整合
  做透:形成规模、成本的优势, 产品迭代更新
  公司责任:
  对顾客的责任:以技术为先导,以准确的交期、优质的服务和较具竞争力的价格,为顾客提供富有竞争力和价值的产品,促进行业发展和进步,履行合格供应商的责任。
  对员工的责任:以薪酬福利为起点,加以人文关怀,通过持续教育,使员工提升素质,享受工作的乐趣,规划成功的职业生涯。
  对社会的责任:遵纪守法经营,义利相济发展,积极参与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对股东的责任:尊重资本,注重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价值成长,让投资者有稳健高效回报。
  质量方针:准确理解顾客需求,严格贯彻质量标准,不断提升品质服务,力保一次做对做好,追求顾客完全满意。
  环境方针:
  遵纪守法,节能降耗
  以人为本,预防为主
  科学管理,持续改进
l 环保理念
  追求绿色生产和环境保护。众所周知,由于人类活动引起的地球环境恶化是当今以及未来我们人类社会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如何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一直是我们人类社会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我们相信,通过在创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方面的努力,我们可以改善能源利用效率,达成和促进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和谐。因此,新宙邦一直追求以更高效、经济和绿色环保的生产经营方式,在满足人类社会生活对各种材料需求的同时,尽可能地保护人类生存的环境。
  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新材料的前沿研究开发。新宙邦长期以来投入大量企业资源,用于研究新资源、新材料的前沿技术和利用。这是因为,我们在决策时,把保持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与履行推动新能源、新材料推广利用的社会责任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除了备受关注的锂离子电池用新型材料和超级电容器用新型材料,新宙邦研发中心还成立了“新型储能材料研究所”,专注于探索未来新能源、新材料的研究。 我们希望利用新宙邦的技术创新能力,研究开发出用于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多条产品线,并利用新宙邦规模化的供应链管理和生产管理体系,为行业企业客户提供从技术、服务到生产、供应交付全方位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的推广和利用,进而达成人类节能、环保的愿望,譬如已规模化生产的用于锂离子电池动力汽车的电解液材料和用于LED封装的光电高分子材料等。
  持续关注生产过程中的能源高效利用。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制造型企业,生产可能不可避免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生产过程中的能源利用效率对新宙邦至关重要,减少能源的消耗,不仅可以优化生产成本、保持市场竞争力,也是新宙邦作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实践行动。所以,我们在设计生产基地建设和管理方案时,一直高度关注为生产基地提供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和能源的高效利用,持续完善生产工艺流程。
  • 登记备案信息
  • 股东登记信息
  • 成员登记信息
  • 企业参保信息
登记备案信息
企业名称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0300736252008C
成立日期 2002年2月19日 经营状态 存续(在营、开业、在册)
公司类型 上市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覃九三
住所 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沙坣同富裕工业区 营业期限 永久经营
经营范围 经营进出口业务(按深贸管登证字第2003-0939号文执行);自有房屋租赁。铝电解电容器、锂离子二级电池专用电子化学材料的开发和产销(以上不含限制项目);经营进出口业务(按深贸管登字第2003-0939号文执行)。普通货运(凭《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经营);甲醇(1022),乙醇[无水](2568)、2-丙醇(111)、碳酸二甲酯(2110)、乙腈(2622)、三乙胺(1915)、正丁醇(2761)、碳酸二乙酯(2111)、N,N-二甲基甲酰胺(460)、2-丁氧基乙醇(249)、硫酸(1302)、盐酸(2507)、正磷酸(2790)、次磷酸(161)、乙酸[含量>80%](2630)、 氢氧化钠(1669)、氨溶液[含氨>10%](35)、硼酸(1609)、对甲基苯磺酸铁溶液(2828)、双电层电容器电解液(2828)、锂离子电池电解液(2828)、氢氟酸(1650)、氟化铵(744)、过氧化氢溶液[含量>8%](903)(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经营)。
股东登记信息
股东名称 出资额 出资比例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 25673.9928 62.5000%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非流通股 15405.2985 37.5000%
成员登记信息
成员名称 职务
周艾平 董事
赵大成 职工监事
郑仲天 副董事长
覃九三 董事长
张晓凌 董事
周达文 董事
钟美红 董事
戴奉祥 董事
张桂文 监事会主席
谢伟东 董事
周达文 总经理
孟鸿 董事
江卫健 监事
企业参保信息
社保单位编号 10010731
投保起始年 2005
投保起始月 7
当前状态 正常
参保总人数 426人
养老参保人数 424人
医疗参保人数 426人
工伤参保人数 426人
失业参保人数 426人
生育参保人数 4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