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我院协助市食药安办排查“香精大米”精准溯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字号 -+

2023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香精大米”现象,涉事的“泰国香米”由香精勾兑而成,相关生产商涉及深圳某企业。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专项排查。

  我院快速通过自主建设的“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进行了查询,系统显示该企业共生产经销50多种大米产品,涉事企业生产产品流向深圳19家商超、经销企业和学校食堂,经销产品共流向深圳110多个商超、经销企业和学校食堂等。追溯系统能便捷、完整的显示该企业的注册信息、证照资料、经营产品品种列表和供销列表,并能精准获取该涉事企业生产的产品流向,为市食药安办排查问题产品提供了重要参考。
  未来,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将深度挖掘追溯数据智能化应用,总结阶段性成就和经验,为取得更大工作突破提供示范和借鉴,也将积极探索更便利、更高效、更精准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方式。(物品编码中心 周哲 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