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我院代表受邀出席2020首届大湾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峰会及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
字号 -+

12月30日,2020首届大湾区基于GS1标准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峰会及培训在深圳市坪山格兰云天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共有医疗器械生产、流通等相关企业代表100余人参会。我院物品编码管理中心技术研究部孙勇部长和郭静文工程师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UDI主题演讲。

培训会上,孙勇部长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培训会播放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录制的“国内UDI法规解读及进展介绍”的演讲视频,为参会人员描绘了UDI的实施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郭静文工程师作“基于GS1标准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编码及应用”的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UDI的基本知识及实施步骤,为企业申请UDI编码、应用UDI提供了引导。演讲着重强调,GS1是欧、美及我国监管部门明确指定的发码机构,国际上已建成的UDI数据库美国FDA GUDID和我国药监CUDID中,GS1占比分别达到90%及97%以上,采用GS1标准实施UDI是必要举措。随后,迈瑞医疗、中山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等专家从自身实践的角度介绍了UDI的应用历程。我院代表还积极解答企业问题,发放UDI编码宣传页,全力支持医疗器械企业实施UDI。

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是GS1标准在医疗领域的深度应用,目前已经在美国、欧盟、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推广实施,我国2021年1月1日起全面启动第一批唯一标识实施工作。我院一直紧跟UDI相关政策,及时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助力医疗器械企业完成过渡顺利实施UDI。(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郭静文、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