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期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
字号 -+

近日,我院物品编码管理中心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举办了第三期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培训。本次培训由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主办,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承办,面向深圳市、河北省、江西省、重庆市、厦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有关使用单位,共有31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我院物品编码管理中心技术部部长孙勇讲解了UDI的概念、编码要求及实施进展,郭静文工程师分享了如何采用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的“UDI数据管理”模块填报上传UDI数据,为企业采用GS1标准实施UDI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指引。最后的答疑环节,我院业务骨干详细回答了企业提出的热点问题,进一步为企业答疑解惑。

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是GS1标准在医疗领域的深度应用,目前已经在美国、欧盟、韩国等开始推广应用,我国现仍处于试点阶段,试点结束后,将全面启动第一批唯一标识实施工作,第一批实施时间由原定的2020年10月1日调整至2021年1月1日。本次培训为企业提供及时的政策指导及实施操作,有利于帮助医疗器械企业顺利过渡。(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郭静文 李佩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