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统一代码
统一代码
服务专栏 统一代码 动态公告

我院赴福田区数据管理中心开展统一代码数据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7 来源:
字号 -+

11月5日,我院代码应用所谭丽所长率队赴福田区数据管理中心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业务交流,福田区数据管理中心石卫宁主任和廖嘉妮高级工程师等参会讨论。

座谈会上,谭丽所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职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资源、主要数据服务产品以及在全市的应用情况,并围绕数据标准化服务、实名验证服务、法人库建设、统计分析及可视化展示服务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石卫宁主任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资源及其服务产品表示十分感兴趣,并对福田区数据中心目前的资源现状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就今后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廖嘉妮高级工程师表示目前福田区数据中心工作痛点主要是区法人数据来源众多、数据质量不高、数据更新不及时,并缺乏关键数据,不利于全面掌握区商事主体的真实情况,阻碍了数据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开展。因此,希望通过统一代码数据库及其服务产品解决相关问题,协助完善福田区法人库等数据资源,让数据真正为企业服务、为决策服务。在相互了解各自的数据资源情况后,双方就解决法人数据管理和应用中的难点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石卫宁主任表示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通过我院的数据资源和服务解决福田区法人数据管理和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谭丽所长表示,我院将继续深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的多种服务,助力区级法人数据的归集、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的有效开展,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服务。(代码应用所 周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