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统一代码
统一代码
服务专栏 统一代码 动态公告

我院赴联洲信评推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用 共建信用大数据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
字号 -+

近日,我院代码应用所谭丽所长率队卦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洲信评”)推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用,就联洲信评信用大数据中心建设进行交流座谈。联洲信评董事长许建洲先生携评级中心各位同事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上,双方首先各自介绍了单位概况及信用数据建设与应用情况等内容以增强相互了解。

联洲信评许建洲董事长指出,信用评级在社会活动中的各个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而广泛和客观的数据来源是做好信用评级最重要的支撑之一。联洲信评作为国内首家“市场驱动型”的专业独立第三方信用评级服务机构,自2014年成立以年来通过内外部共建的方式,已搭建了较为完善的信用评级数据库,为完善信用信息平台,将进一步整合外部资源,升级构建信用大数据中心,多方共同推进诚信文明生态的建设。

谭丽所长详细介绍了统一代码数据及其在政务和商务领域的应用情况。统一代码是市场主体的唯一“身份证”,是关联主体信息的核心;统一代码数据库则包含全市所有依法成立的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基础信息,实现了对各类组织机构的全覆盖,全面权威、一数一源,是开展信息共享、信用评价的重要主数据。

会议期间,双方就如何依托统一代码数据推进信用评级大数据的建立、管理及挖掘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并期待接下来加强交流互通,在信用评级大数据领域深入合作。推进统一代码数据在第三方信用市场的应用,将有利于拓展统一代码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深化落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同时有助于提高信用评级的质量,支撑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完善与营商环境的优化。(代码应用所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