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统一代码
统一代码
服务专栏 统一代码 动态公告

发挥统一代码数据优势 促进地方债务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应用,提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的服务效能,发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部门间、区域间数据互联互通的基础性作用,6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会同财政部预算司、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联合召开了关于“完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与中长期支出事项监测平台”(以下简称“监测平台”)的视频专题工作会议,我院代码应用所谭丽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债务单位唯一的“身份证”和“识别码”,是建立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常态化监控和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的最基础和最关键的信息。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有效共享工作机制,提高地方融资平台债务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准确性、唯一性、规范性,能有效支撑监测平台建设,对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打响重大风险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和统一代码管理部门要积极抓紧完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中涉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规范管理工作:一是建立存量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定期校核机制,二是建立新增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定期补充机制,三是建立融资平台债务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定期更新机制。通过两部门的协同配合和信息共享,夯实地方债务管理工作基础。

会后,谭丽所长和财政部深圳监管局以及财政局预算司的参会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并介绍了深圳统一代码数据库的建设情况和应用情况,大家一致同意建立三部门后续联系沟通的渠道。谭丽所长表示,我院作为深圳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的建设单位,会全力配合统一社会代码数据在监测平台的顺利应用。(代码应用所 曾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