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统一代码
统一代码
服务专栏 统一代码 动态公告

我院助力社保局落实疫情期间社保费减免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字号 -+

为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社保缴费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务部、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11号)于2月20日正式实施。《通知》要求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可减半征收,减征期不超过3个月。

为落实上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深圳市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局关于商请比对商事主体登记信息的函》(深社保函〔2020〕6号)提出需要我院通过数据共享渠道协助比对市社保局信息系统中参保单位的单位性质,以便社保局核实参保单位档案信息,并要求在四天内完成,时间紧,任务重。

我院在2月22号(星期六)收到信息后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利用所掌握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资源,对100多万家参保单位的单位性质、行业类别、经营状态等信息进行比对更新。我院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市社保局的工作要求,并将更新的信息及时共享给市社保局,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发挥了公共事业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代码应用所 曾馨萍/办公室 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