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运用标准化手段深化反腐败工作

    联系方式:温利峰 0755-83997937
    字号 -+
  •   

       《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的应用实施,将为本土组织提供有效的反贿赂风险防控措施,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化竞争,规避机构治理相关标准可能形成的新型贸易壁垒。

      我院联合BSI发起设立了国际标准化组织机构治理技术委员会(ISO/TC 309),黄曼雪副院长担任TC 309副主席,并承担ISO/TC 309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代表中方参与制定了国际标准ISO 370012016《反贿赂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同时,联合市纪委发布了国内首个反贿赂管理体系地方标准:SZDB/Z 245-2017《反贿赂管理体系》,开展标准的实施及符合性评价工作,面向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四期公益性的标准宣贯培训活动,来自全市近200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培训,累计培训近300人次。

      SZDB/Z 245-2017《反贿赂管理体系》深圳标准的实施,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是为各企业提供行之有效的贿赂风险防控手段,帮助企业建立全面细致的反贿赂合规制度,助力企业制定走出去合规战略。二是为已建立并有效运行体系的企业减少巨额的经济损失。众所周知,美国的FCPA对跨国商业贿赂具有巨大的威慑力,违反FCPA反腐败条款的组织机构,将面临最高200万美元的罚款。如果企业预先建立完善的贿赂风险防控体系,则将有效避免违法事件的发生,从而规避巨额的经济损失。在英国、德国等国家,如果公司可以证明自身已具备充分的程序以防止行贿和受贿,公司可不被认定构成商业贿赂罪。三是有助于提高全社会反贿赂意识,建立公开、透明、公正的竞争环境和市场环境,净化腐败滋生、萌芽和蔓延的土壤,营造廉洁诚信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