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基于统一代码数据的法人实名验证和身份核验服务

    联系方式:谭丽 0755-83219877
    字号 -+
  •   随着“互联网+”、“放管服”等理念的逐步推广普及,不管是政务活动,还是商务活动,都在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各部门如何快速核验企业身份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是其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深圳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部门,深圳标准院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统一代码数据库的建设运维和信息服务。自2015年以来,院代码应用所开发了基于统一代码数据的法人实名验证和身份核验服务。应用部门通过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机构代码或名称的任意一项,即可调取到该单位的基本信息,不仅可以核实其纸质证照的真实性,还可以通过数据接口将该单位基本信息自动导入到应用单位的业务系统,减少填报工作量,提高数据填报的准确性。

      该服务一是极大提高了应用部门的服务效率,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据商业银行反馈,使用该服务后,企业开户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到15分钟,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二是减轻了企业负担。在电子政务活动中,企业无需再自行填写基本信息,政府部门通过该服务核验企业提供的证照即可实现身份核查。三是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由于数据来源的权威性和提供服务的优质性,法人信息验证服务一经推出即得到了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欢迎,已先后为各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提供了400多万次的实名验证服务,有效提升了统一代码的影响力,真正发挥了政府部门的数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