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广东省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商讨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
字号 -+

2020年1月14日,由我院牵头组织举办的广东省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 97)(以下简称“品标委”)2019年年会暨换届商讨会在中山市国宾大酒店顺利召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谭教千副处长等一行4人莅临会议,我院副院长兼品标委秘书长周鹏、咀香园副总经理张延杰、华南理工大学雷鸣教授等20多位委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我院杨志花所长主持。本次会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广东省品标委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会上,周鹏秘书长首先代表GD/TC 97秘书处对在座领导和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就品标委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业绩向委员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品标委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思路。

接着,我院蒋青青博士对商贸服务行业标准《家政服务企业信用评价指标》编制情况进行汇报,各参会委员就标准的技术内容和指标体系适用性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标准的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建言献策。该项标准得到了各委员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后续品标委将加快推进该标准报批和发布。

为推进品标委后续的稳健发展,各委员就标委会的管理、制度建设、活动策划和标准制修订建议等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对后续标准研制、标准化活动开展、项目合作以及国际交流方面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

最后,谭教千副处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对GD/TC97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今后要通过整合人才物等优势资源,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高质量、多层次地开展品牌标准化活动的指示和期望,将GD/TC97打造为“国家标准转送地”、“地方标准的加工地”、“团体标准的支撑地”和“标准化活动的集中地”。

本次品标委2019年年会的顺利召开,意味着广东省品牌标准化工作逐步推向纵深。近两年来,品标委立足全省,放眼全球,深度参与国际品牌标准化进程,成功推进多项国际标准、国家和行业标准、广东省及深圳地方标准,大力提升我省在国内外品牌标准化建设领域的话语权地位。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背景下,GD/TC97不仅要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品牌标准化方面的方针政策,还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新的合作发展机制体制,推动区域化的品牌培育评价方面的标准研制,以标准化的手段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整体提升。(品牌和质量研究所 谭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