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深圳市正式发布智慧农贸市场新标识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
字号 -+

2020年1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光明农贸市场召开智慧农贸市场新标识发布会,正式发布深圳智慧农贸市场标识,并将在全市统一推广使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单友亮出席发布会。我院作为智慧农贸市场新标识发布会的承办单位,积极做好组织、沟通与会务等工作,保证智慧农贸新标识发布会的顺利召开。

深圳智慧农贸市场,是指符合深圳市农贸市场智慧计量器具配置指南要求、接入市市场监管局智慧计量监管系统的农贸市场,是深圳市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中改造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成升级改造后的智慧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卫生整洁、计量智能准确,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购物环境。目前全市共有华富北市场等21家农贸市场通过升级改造成为智慧农贸市场。

发布会首先举行亮灯仪式,由单友亮副局长亲自点亮智慧农贸标识,标志着新的统一标识在全市正式推广使用,随后,市场建设处处长欧阳锋宣读21家升级改造农贸市场名单。使用统一标识,一方面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统一化的表现,推动农贸市场环境改造和管理升级;另一方面,规范智慧农贸市场形象,提升市民对智慧农贸市场的认知度,方便广大市民快速直观识别选择智慧农贸市场进行购物。

深圳智慧农贸标识创意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书法,一个苍劲有力的“农”字充分体现出整体标识的含义,结合标志主题的中英文组合使得整体结构更加丰富、有层次,体现了深圳智慧农贸追求突破、不断创新的精神;标识的整体造型稳重大方、是一种成熟性、品质感、识别力极强的设计,象征着深圳智慧农贸打造高品质农贸产品的愿望。

今后我院将持续为深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建设与管理提供技术支撑,通过编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与管理规范标准化文件,助力我市农贸市场环境改造与管理升级,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加快我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进程。(品质所 李霄霞)